08-8352222
最新消息

潮州人的守護神<潮州當舖>屏東當舖,屏東花旗當舖,屏東機車借款,屏東汽車借款,屏東當鋪

時間:2018/06/12 點閱:849 發佈:屏東東港花旗當舖

 記得上回來馬祖採訪,最常聽到在地人說的一句話,就是“來馬祖一定要參加元宵節的擺暝"。因為,對馬祖人來說,過年並沒有那麼重要,但元宵節的擺暝活動就不同了!這可是讓馬祖人甘願排除萬難請假回鄉、甚至就算飛機航班沒開,也一定會坐台馬之星八小時船程晃回鄉參加的“自家大事"。

擺暝是什麼?

"擺暝“這名字聽起來很神秘,但其實就是跟東港迎王、大甲媽祖祭等相同,都是屬於在地的宗教祭典。顧名思義,就是陳列豐盛祭品、整夜祭神的慶典活動。

擺暝祭品超級豐盛。(圖/甘單慢漫遊提供)
擺暝祭品超級豐盛。(圖/甘單慢漫遊提供)

如同各地方的宗教慶典一樣,馬祖的元宵擺暝活動流程,也非常的"豐富"。而在馬祖四鄉五島中,就屬北竿鄉的擺暝活動最為完整、盛大,也最熱鬧。

一早,廟宇開始擺筵、擺燭。
下午,各個宮廟的神明開始出巡去其他宮廟"拜年"。

傍晚,前往白馬尊王廟去請香迎神,開始遶境。
入夜,家家戶戶則是忙著“燒馬糧",恭迎神駕。

遶境活動。(圖/甘單慢漫遊提供)
遶境活動。(圖/甘單慢漫遊提供)

深夜,送喜、添花、辦喜酒、唱念請神簿...等,
整夜祭神的擺暝活動,就此展開。

跟別的宗教祭典不一樣嗎?

馬祖擺暝文化祭大概是小編目前參加過,最具有特色的宗教祭典了!不僅有著超獨特的傳統祭典文化,今年更加入了新的祭典活動內容,施放平安水燈、施放蜂炮等,究竟怎麼個不一樣呢?待小編細細說來!

維持傳統 - 拱乩、燒馬糧

只要是台灣人,沒扛過轎也看過“轎走路",而馬祖這裡的神轎,較一般我們看到的小了些,但卻更“搖擺"了些!

不僅上下搖,還會左右搖,據說這搖擺的神轎可不是人力所致,而是神明的力量牽引著拱乩的人們擺動,也就是說,神轎搖得越劇烈,代表神明越開心!



上一篇:當舖阿邦師涉詐欺<屏東花旗當舖>
下一篇:當舖員工出售電影珍藏<屏東花旗當舖>
公司名片

屏東東港花旗當舖

屏東縣東港鎮沿海路227號地圖

客服人員

08-8352222

a976373199@gmail.com

https://www.088352222.com.tw

客服 Online

分享到Facebook
計息方式:利率部份也是依照政府規定合法的利率下作為計息的標準利息,以一個月計算一次。借款金額依典當品價值而定,月息每萬元100元,年利率12%起,最高30%。
 輕鬆還款:還款以每萬元為單位,隨時可還!到期日也可選擇繳息或部分償還本金,還款可分一次結清或分期攤還(年限;最低3個月,最長5年),提前還款違約金0元。
 成功範例陳先生急需5萬元但因信用不佳到處碰壁,後來透過花旗當舖的協助,將自己平時在開的中古車做車貸,火速審件,火速撥款5萬元給陳先生,月利息$1250,年利息$15000還款期限最短3個月,最長5年如提前歸還金額5萬元正無任何違約金。
Copyright © 2024 屏東東港花旗當舖 網站維護:當舖搜尋網 / 南區 / 網站地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