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8-8352222
最新消息

屏東東港「典藏王船」開展 <花旗當舖>屏東當舖,屏東花旗當舖,屏東機車借款,屏東汽車借款,屏東當鋪

時間:2018/09/23 點閱:857 發佈:屏東東港花旗當舖

 3年1科的2018戊戌正科屏東東港迎王平安祭典「東港迎王─代天巡狩、船承藝陣」文化活動,今天上午由屏東縣長潘孟安、東隆宮董事長伍水源等人敲響銅鑼,為長達1個半月的活動揭開序幕,活動集結動態的樂劇表演和靜態的迎王特展,東隆宮為傳承王船木造船藝、籌備3年的「王船展示館─王船特展」同時開幕,為10月28日起至11月4日的東港迎王平安祭典活動暖身。

屏東縣長潘孟安為「王船展示館」與「迎王特展」剪綵,他表示,東港迎王平安祭典是台灣重要的地方民俗祭典,不僅祭典科儀保持著清領時期的祀典禮儀,且期程時間長、活動規模大,和台南西港刈香有「北西港,南東港」的美譽,在民國100年被列入國家重要無形文化資產,今年迎王平安祭從10月28日起展開共8天7夜,歡迎民眾參與,一睹王船遶境盛況。

東港素有「王船故鄉」美稱,民國62年改以木造方式製作後,王船已成為迎王祭典的焦點,更是全台王船文化中獨具一格的信仰活動景觀,為讓王船建造藝術永流傳,東隆宮3年前斥資280萬打造1艘與今年正科年王船一半大小的典藏王船,安座東隆宮廟埕旁「王船展示館」,讓民眾看見王船從頭到尾的製作和完成過程,館內並輔以文字、照片解說牌,完整呈現王船木造藝術的博大精深。

東隆宮表示,王船是祭典最重要的法器,過去有香客曾反映平時不見王船很可惜,王船匠師多已70歲,憂心造船工藝發生斷層,董事會決議以台灣檜木打造「典藏用王船」;3位匠師謝春成(月前過世)、蔡文化及蔡財安,分獲「實木王船建造技術」及「王船船帆製作技術」保存者的文資身分,船上五王厝、舵工厝至為細緻,還有繪師蘇天福彩繪八仙、水族等吉祥圖騰。

活動今起連續演出3天的神采樂舞劇,由大漢樂團、太陽舞團、鎮海宮南樂社、東港開基共善堂與林邊鎮海壇共同演出,今天的開場演出外,明晚7時點演出劇目長達3小時並有點燈儀式;後天下午有大漢傳習百人演出,為福德正神與註生娘娘祝壽。

 

屏東縣長潘孟安(中)為東港東隆宮「王船展示館」與「迎王特展」剪綵,籌備3年打造的...
屏東縣長潘孟安(中)為東港東隆宮「王船展示館」與「迎王特展」剪綵,籌備3年打造的典藏王船,是今年正科年王船的一半大,館內並輔以文字、照片解說牌,完整呈現王船木造藝術的博大精深。記者潘欣中/攝影
 
屏東縣長潘孟安今天為東港東隆宮「王船展示館」與「迎王特展」剪綵,籌備3年打造的典...
屏東縣長潘孟安今天為東港東隆宮「王船展示館」與「迎王特展」剪綵,籌備3年打造的典藏王船,是今年正科年王船的一半大,館內並輔以文字、照片解說牌,完整呈現王船木造藝術的博大精深。記者潘欣中/攝影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屏東花旗當舖:汽、機車借款(免留車),名錶.金飾.鑽石,房地船二胎,3c產品,薪轉借款
屏東花旗當舖位於:屏東縣東港鎮沿海路227號
服務地區:大屏東全區(屏東市當舖,高雄當舖,恆春當舖,新園當舖,萬丹當舖,潮州當舖,枋寮當舖,林邊當舖,佳冬當舖.林園當舖)

 

花旗當舖電話:08-835-2222   花旗當舖LINE:citi8888(24小時服務)

 



上一篇:屏東縣大雷雨即時訊息<花旗當舖>
下一篇:📌屏東花旗當舖-中秋連假不打烊📌
公司名片

屏東東港花旗當舖

屏東縣東港鎮沿海路227號地圖

客服人員

08-8352222

a976373199@gmail.com

https://www.088352222.com.tw

客服 Online

分享到Facebook
計息方式:利率部份也是依照政府規定合法的利率下作為計息的標準利息,以一個月計算一次。借款金額依典當品價值而定,月息每萬元100元,年利率12%起,最高30%。
 輕鬆還款:還款以每萬元為單位,隨時可還!到期日也可選擇繳息或部分償還本金,還款可分一次結清或分期攤還(年限;最低3個月,最長5年),提前還款違約金0元。
 成功範例陳先生急需5萬元但因信用不佳到處碰壁,後來透過花旗當舖的協助,將自己平時在開的中古車做車貸,火速審件,火速撥款5萬元給陳先生,月利息$1250,年利息$15000還款期限最短3個月,最長5年如提前歸還金額5萬元正無任何違約金。
Copyright © 2024 屏東東港花旗當舖 網站維護:當舖搜尋網 / 南區 / 網站地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