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8-8352222
最新消息

〈財經週報-企業托兒福利〉搶救少子化 企業設托兒設施補助放寬屏東當舖,屏東花旗當舖,東港當舖,機車借款,免留車

時間:2019/12/10 點閱:622 發佈:屏東東港花旗當舖

 台灣少子化問題嚴峻,政府定位為「國安危機」,拋出政策牛肉盼能穩住下探的生育率。勞動部近期修正「哺集乳室與托兒設施措施設置標準及經費補助辦法」,將「職場互助教保服務中心」及「社區公共托育家園」也納入托兒設施補助範圍。設置第一年最高補助達300萬元,鼓勵企業打造友善育兒職場環境,讓新手爸媽可以放心地帶著娃兒上班去。(花旗當舖)

兩托育模式納補助 首年最高300萬

根據勞動部統計,截至今年11月底,全國僅103家事業單位設立了托嬰中心或幼兒園。勞動部勞動福祉退休司長孫碧霞表示,托嬰中心或幼兒園的相關規定,讓部分有意願設置的企業感到困難。例如幼兒園要有室外活動空間,但很多企業所在地寸土寸金,取得室外活動空間相當不容易;而部分企業規模較小、員工人數少,也難符合設置托嬰中心的條件。

她表示,了解實務上遇到的問題後,勞動部和其他部會研擬出較具彈性的新型態托育模式,近期並召開說明會,獲得事業單位不錯的迴響。

 

專家顧問提供諮詢 也可實地輔導

根據「性別工作平等法」第23條規定,僱用員工100人以上的雇主,應提供托兒設施或適當的托兒措施。孫碧霞說明,雇主也可用津貼給予或是簽約其他托嬰中心、幼兒園、其他等方式,提供員工友善育兒職場環境;若企業有意願設置托嬰中心、幼兒園或鬆綁後的「職場互助教保服務中心」和「社區公共托育家園」,勞動部除提供補助申請外,也有專家顧問輔導團隊可做為事業單位的諮詢對象,甚至到現場實地給予建議。

「職場互助教保服務中心」和「社區公共托育家園」為新型態托育模式,其中「職場互助教保服務中心」可收托事業單位員工2到6歲子女,收托人數限制60名以下,不同於一般幼兒園的設置規定,不要求一定要有室外活動空間,可用較大的室內活動空間代替。設置樓層則放寬到可設置在4樓,以收托事業單位員工的子女為優先,再者可收托有簽約的其他單位組織的子女,若仍有餘額,可以招收同棟建築物的其他居民的幼兒。

「社區公共托育家園」可收托事業單位員工的滿2足月到未滿2歲子女,收托人數限制12名以下,樓層同托嬰中心僅能設置在1到3樓為限。至於師生比例,托嬰中心師生比為1:5,社區公共托育家園1:3即符合設置標準,主管或廚工可由托育人員兼任;收托對象以事業單位員工子女為原則,若仍有餘額,經地方政府核准後,可招收社區的居民子女,滿足「社區公共」的精神。(轉自網路新聞)



上一篇:屏東咖啡面積全國之冠
下一篇:屏東火車站前每晚上演水舞燈光聖誕Show
公司名片

屏東東港花旗當舖

屏東縣東港鎮沿海路227號地圖

客服人員

08-8352222

a976373199@gmail.com

https://www.088352222.com.tw

客服 Online

分享到Facebook
計息方式:利率部份也是依照政府規定合法的利率下作為計息的標準利息,以一個月計算一次。借款金額依典當品價值而定,月息每萬元100元,年利率12%起,最高30%。
 輕鬆還款:還款以每萬元為單位,隨時可還!到期日也可選擇繳息或部分償還本金,還款可分一次結清或分期攤還(年限;最低3個月,最長5年),提前還款違約金0元。
 成功範例陳先生急需5萬元但因信用不佳到處碰壁,後來透過花旗當舖的協助,將自己平時在開的中古車做車貸,火速審件,火速撥款5萬元給陳先生,月利息$1250,年利息$15000還款期限最短3個月,最長5年如提前歸還金額5萬元正無任何違約金。
Copyright © 2024 屏東東港花旗當舖 網站維護:當舖搜尋網 / 南區 / 網站地圖